皓月天心

全职高手 王杰希/肖时钦/杜明
喻王喻,肖翔肖,张肖张,启明

三国(史向) 贾诩/郭嘉/凌统
儒诩,贾荀,郭荀郭,甘凌

三国杀 贾荀,儒诩

家庭教师
本命5927,产粮也基本是5927的

【三国】【贾荀】《空》

前期郭荀/儒诩


第一章


一条青石小路通向巷内的香料铺,里面上千种香料散发出的香味,让铺子里香气萦绕。

一个抱着木碗,手里拿着杵,在角落里捣碎刚晾干不久的桃花瓣,专注到有人走到其身边都未发觉。心里想着过几个月之后就会有桃花酒喝,脸上笑意未减。

身边的人也笑意未减的看着,刚才还在好奇为何最近干花瓣少了些许,原来是这人偷干花偷上瘾了。

磨好粉后刚起身就撞到了身边之人,未抬眼就知道是谁了,只恨自己只惦记着酒,怎么连他身上散发出的香味都未闻到。肯定是铺子里香味太多,我鼻子不灵了,分辨不出他身上散发出的味道,某人如此安慰自己。

“文若啊,你看我对你多好,都直接帮你磨好了!”有点可惜得看了一眼手中的花粉,随后又换成笑颜。

“哎……干花要用的话自己拿,记得和我说声就好,省的我又以为铺子里进贼了。别忘了,酒酿好后记得请我喝一杯。”

“当然!不过……铺子里的确有贼!”

“铺里还丢了什么?”荀彧不禁紧张起来。

趁荀彧紧张时,恶作剧的某人偷偷在对方脸颊上印下一吻,之后抱着木碗拔腿就跑,边跑还不忘护好碗里的花粉,顺带喊一句,“是采花贼啦!”

呆立半晌的荀彧才反应过来,好你个郭奉孝,等会儿我去你藏酒的地方偷几瓶酒来收藏。

这时一个死人脸的少年走进来,声音也是听不出喜怒的平淡,“小叔,有人找你。”

“知道了,我等会儿就去。”

 

到了前堂,只见一位银发紫眸的少年站在堂中。从屏风后绕出,“在下荀彧,字文若,不知您要买什么香料?”

“在下贾诩,字文和。不知可有助安眠的?”

荀彧疑惑了一下,年纪轻轻就经常失眠吗?答复了对方就去香料房取出了檀香。

“给你选了檀香,檀香的气息宁静、圣洁而内敛,可以清心、宁神、排除杂念、改善睡眠。平时多吃些桂圆或者莲子,或者也可以煮桂圆莲子粥。若忙,却又劳累难眠时,可取食醋一匙,放入温开水内慢服。”

“这里不是香料铺吗?”贾诩不明白一个香料铺的老板怎么会和他讲这些,觉得自己就像来到了药铺?

“毕竟是在下的主顾,多给你提些建议,也算对主顾尽责。”

“在下谢过文若。”平静的脸上浮现感激的笑容对方临走之际,荀彧叫住对方,往他手中塞了一瓶酒。

“沉香酒可通气活血,安神静心,消炎止痛,带一些回去吧。”

看了看手中的酒,贾诩准备掏银子,荀彧一把按住他的手,回绝了,“这是送你的。”

可贾诩执意掏出银子付了酒钱,“文若对在下甚好,还赠酒,不付酒钱在下心里实在……更何况,我不想欠人情……”

荀彧脸上依旧挂着笑容,不过只是一直以来的习惯罢了。心里叹息一声,也对,毕竟不是所有人愿意接受对方无条件的帮忙,若过了,对他而言……只是负担吧……

 

评论(8)
热度(4)

© 皓月天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